Sunday, April 06, 2014

【日本生活】日本銀行三菱UFJ・ゆうちょ銀行郵局開戶


介紹兩家開戶:
-ゆうちょ銀行
-三菱UFJ


日本比較好開戶的是ゆうちょ銀行
也就是郵局

但我在辦理的時候櫃檯人員也有說
現在外國人審核越來越嚴格

而且郵局只能提款存款
不能轉帳
郵局對郵局也不能轉錢
只有對方是銀行才能匯錢給你
也不能從海外匯款
但交流協會匯款是郵局 所以不得不開

要準備印章,在留卡,住民票,護照

進去就說”新しい口座を作りたいんです”
他就會又要你填單子了

0元也可以開戶

填選可以參考一下

1.開戶種類:通常
2.姓名地址
3.キャッシュサービス:通帳とカード
4.暗証番号:申し込む (但我在申請的時候櫃員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跟我說申し込む比較複雜麻煩)
5.ボランティア:雖然很想做公益 但我是〜貧乏留学生 所以しない

當天不會馬上拿到存簿和提款卡
要等一兩個星期或甚至兩三個星期



銀行開戶也是一樣
但銀行對外國人限制很多
像我第一間跑的事みずほ
但みずほ要住半年以上才能開戶(日本很多銀行都這樣)

所以我又再跑了三菱
長期簽證的人三菱就可以開戶!

申請方式跟郵局差不多
也是等一週之後會把提款卡寄給你
但我的存簿是選網路存摺  所以就不會有實體本

三菱東京ダイレクト
這不需要去ATM或窗口
上網就可以操作(匯款等等)

匯款三萬元以下的話
如果是匯款到三菱其他分行免手續費(一般銀行的話  ATM是108  臨櫃轉帳的話是324円)
跨行轉帳的話不管ATM還是臨櫃都是216円(一般銀行臨櫃轉都破500了噢)

三萬元以上的話
提款免手續費
但跨行是324円

三菱現在有スーパー普通預金方案可以和ダイレクト一起併用
有些優惠
1.星期一~五8:45~21:00提款不用手續費 不限次數
2.這張卡好處是每月20號~下個月19號 有三次可以在不是本行的ATM提款免手續費(但存款要有30万円)

另外我還有申請簽帳卡
第一年免年費
第二年開始有  1080円

三菱還有一個好處
國內外資金進出沒問題之外 還可以在海外領錢


以上


日本開戶很麻煩
而且很多時候要手續費 還很貴  這點跟台灣很不一樣


開完戶也有小冊子
可以仔細研究研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