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6, 2014

【日本生活】日本辦手機

關於在日本辦手機
且想長期(1年以上)使用


到日本前有先爬過文
日本三大電信公司Docomo, Softbank, au

日本只要牽涉到商業行為
總是有很多選擇
手機不外乎
但就是太太太太多多多方案選擇
反而很混亂

當然去店裡直接詢問也是個方法
而且現在在手機店裡也很多都會安置會講中文的員工

不過1.我不想綁約  2.我不想用日本手機

日本一般綁兩年
違約要罰錢
日本手機有鎖拿回台灣不能用(Docomo沒鎖機)
於是我選了一個是觀光客比較常用的b-mobile

但限制是一定要有在留卡才能辦
所以我拿到在留卡登錄完地址馬上就去辦了

可以網路買也可以到店面(ヨドバシ)買
我是到ヨドバシ買
買回來後依照指示上網登錄  有錯誤隔天他會寄信 沒錯誤三天內就會寄一封信給你
裡面是要確證地址的密碼
晚上20:00前登錄的話是一個小時內馬上開通使用
超過八點就要等到隔天早上才能開通

當然每個人需求不同
我因為自己在國外 所以我想我的通話量應該是很少
但網路需求量很大 所以我選bmobile

他綁的通信是日本收訊最好的Docomo
因為我有iphone(マイクロ SIM)
所以我選スマホー電話sim フリーData方案
這方案通話一分鐘40円
上網速度只有200kbps  但吃到飽
(收line 地圖 fb 等等是沒有問題  只是不能skype)
家裡有wifi沒差

每個月基本費用是1560(未含稅)但很便宜
通話量不大的話  也不會達3000
約只有五個月(也不算約 只是這張卡有規定五個月內不能取消)

但付款方式是信用卡刷卡
所以沒有信用卡可能無法辦

赴日前 有時間其實可以好好研究一下日本手機方案
畢竟每個人需求不同

1 comment:

  1. 哈哈 根本日本完全攻略嘛~

    ReplyDelete